2015/9/28

哥買的不是戰棋,是美術品(二)

圖片來源:MMP
從我以前決定跳下去戰棋坑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這種東西買來膜拜的!一堆文字又臭又長又艱深,規則又複雜對方聽了3分鐘就睡著,但是.........

戰棋有難度等級,並不是所有的戰棋都那麼地艱澀,他像是一個配對的網站,你只要針對你有興趣的下去找尋資料,一定有你所喜愛的,或許他不是戰棋,或許他長得很不像戰棋,這個名稱帽子扣的有點大,但是我們一開始也不要那麼的排斥他,緣分這種東西很難說的~

戰棋的封面有很多有特色的Cover Art,圖板歷史控之類的也實在是愛不釋手,那麼既然這樣,就只好把膜拜值"激活",讓他最大化,家裡掛幅藝術品不為過吧~(會被老婆打)


圖片來源:Revolution Games

那我們來快速的逛一逛幾家出版社,所販賣的"藝術品",是否您會看對眼呢?




日本也有幾家不錯的SLG出版社,其中『ウォーゲーム日本史』算是我蠻關注的,其他如常見的CommandMagazineGamejournal有時候美術上也有蠻不錯的表現。

另外最近復刊的福爾摩沙戰棋社,鐵衛禁軍,版圖清爽簡潔有力,配色用的不錯,加上很順眼的中文字,算是我可以接受的類型。





圖片來源:左:福爾摩沙戰棋社/右:ウォーゲーム日本史


圖片來源:Command Magazine

一般來說,地圖的表現法有很多種,簡單說就是美術設計,有些偏地圖類、有寫實用空照圖的、有重新描繪的,有些是CG化但是我很怕那種彩度明度的設計,因為Counter的辨別會讓人眼花撩亂。


圖片來源:ColumbiaGames


配色乾淨、簡潔沒有太多計算表(簡潔有力)、其他就是看有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法,同樣是擬真,手繪擬真倒是一種不錯的選擇。有些比較不常見的出版社,甚至往往是非主流所謂戰棋出版社也都有令人驚豔的美術。


圖片來源:Histo Games

圖片來源:BGG

圖片來源:Revolution Games

接下來,我們再來談談,封面(Cover Art)、配件(Parts)、跟地圖(Maps)的美結合。(續)

圖片來源:BGG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